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
富士康小说网 返回本书目录 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收藏到我的浏览器』

在黑暗的河流上-第6部分

快捷操作: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 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如果本书没有阅读完,想下次继续接着阅读,可使用上方 "收藏到我的浏览器" 功能 和 "加入书签" 功能!


用我清越的歌/用我真挚的诗 
用一个自小温顺羞怯的女子/ 一生中所能/ 为你准备的极致 
在传说里他们喜欢加上美满的结局
只有我才知道/隔着雾湿的芦苇/ 我是怎样目送着你渐渐远去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当灯火逐盏熄灭/歌声停歇 
在黑暗的河流上被你所遗落了的一切 
终于/只能成为/ 星空下被多少人静静传诵着的/ 你的昔日/我的昨夜 
附记:《越人歌》相传是中国第一首译诗。鄂君子皙泛舟河中,打桨的越女爱慕他,用越语唱了一首歌,鄂君请人用楚语译出,就是这一首美丽的情诗。有人说鄂君在听懂了这首歌,明白了越女的心之后,就微笑着把她带回去了。 
但是,在黑暗的河流上,我们所知道的结局不是这样。 
读:'精华'… 我喜欢简简单单的故事,呵呵。y岁 &;lt;6…7 20:42&;gt;
读:'精华'昨晚拜读大作,觉的大大写的不错,不过总是在我觉的千叶可能和谁在一起时,作者马上给我个打击,呜~~~~~千叶千万要擦亮眼啊,不要错过自己的幸福啊,可恶的多田信!y岁 &;lt;6…8 20:49&;gt;
读:'精华'后来她想,那个时候,她怎么会这样?心里,眼中,除了多田别无其他,于是,一路走来,一路错过。尤其是上原阳一,山田樱子说得没错,她好像除了伤他的心,也没有给他别的什么,这是何等可悲的一件事。而多田对她来说,她对多田来说,又算是什么呢? 他们不过是彼此失败的初恋。看到这,觉得郁闷,可恶的多田!可恶的多田!!y岁 &;lt;6…8 20:52&;gt;
写:好像真的没有人喜欢多田,默。其实遇到多田这样的男生,对于一个女生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价值,我是这样想的^^。至于千叶的幸福,狂汗中,小说要写到千叶25岁的时候,现在才17岁,总还有机会吧^^。森林唱游 &;lt;6…8 23:54&;gt;
读: 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09 00:21:10
恰巧在同一时间;恰巧怀着一样的心思;恰巧遇见意属之人;这该有多难! 
暗生的情愫随着潮水涌上滩头;却是四下无人的寂静时分;等。。。 
当赶海的人拂开晨雾踏上这片残留水印的沙地时;昨夜的满心怨怼早已跟潮隐退了;错过总在继续着。 
日升;月落;暮鼓;晨钟。Always together;forever apart。
写: 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09 00:32:45
如何在最美丽的时刻遇到另一个人,这还真是个难题,而且不由人自主,笑。就好像有人常说的,时间对的时候,心情不对;心情对的时候,时间又不对^^。于是,不是恨不相逢未嫁时,就是无缘对面不相逢,苦笑。 
不过,还好,那些过程还是存在过的,点点滴滴,不仅催人成长,也可供将来回忆。
读:网友:笑薇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09 08:57:01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这么多的人物,倒地不起。。。。。。。。。。
写: 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09 10:48:59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汗,出场人物很多吗?有些是很次要的人物。当然,重要人物的确也是很多的,默。
读:网友:笑薇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09 11:47:44所评章节:4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到底是带着年少时的甜蜜及痛苦回忆走下去,还是没有过往的轻松而过更加幸福一些,还在想。。。。。&;gt;_&;lt;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09 13:07:40所评章节:4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人说,总是沉缅于过去的人是没有未来的,但我又想,完全忘记过去的人,同样也是没有未来的。 
如果是有价值的回忆,不管是痛苦的还是幸福的,我想,还是留着吧,毕竟,那是生活的印记^^。以上个人观点。 
读:网友:清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09 15:10:33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晕!怎么这么多人!都是主要演员!?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09 16:48:00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汗,重要人物至少有10个,其他都是次要人物。
读:'精华'上原是个很好的男生,我觉得和仙道有点象,可惜千叶最终错过,艾!y岁 &;lt;6…9 20:55&;gt;
写:汗,老实说,上原阳一的原型的确是仙道,他是我最喜欢的漫画人物之一^^。至于他和千叶最终的失之交臂,也许是因为阴差阳错的缘故,默。森林唱游 &;lt;6…10 00:07&;gt;
读:我等这回等了好久 风祭悠 2004/06/10 00:05
哎呀我不明白呀。难道两个人之间不应该是有了冲突,然后有一个人退让一步的吗?那多田想怎么样啊?感情小白原地转圈圈~~果然天才的思想是和常人不一样的啊。我觉得有人愿意让步已经很不错了。难道多田是喜欢硬碰硬的?
恩,看了这一回觉得千叶很辛苦啊,不管是多田,还是上原,总有种对手的感觉,你来我往的。棋逢对手,实力相当。还是长谷川好啊,千叶对着长谷川应该会觉得轻松很多吧。香喷喷的垫子,只要闭着眼睛舒舒服服地靠上去就好。= = 俺这什么比喻。
至于岩田啊~~泪啊,我觉得他现在就如空气一样稀薄地存在着。他的光呢?= =
去看了青玉案的读者往来,觉得,前面都挺专业的,挺严肃的,到了我这儿就成了拍台子扯喉咙的吵闹样了。黑线。可是我不讲点话又憋得慌。森,你就把我的话当童言无忌,听过算数。
唉,废话多也是一种毛病啊。
写:有人退让当然是一件好事^^  森林唱游 2004/06/10 08:29
他们的问题也许不是在这里。你有没有发现,他们争论的焦点只有两个:一个是多田的性格;一个是千叶不明白自己的心情。
多田当然不可能会为谁改变性格,他可能希望千叶能更自信一点,甚至是干脆主动示爱,汗。至少,不要只有他一个人是明白人。可是,从开始就错了,开始就是千叶急于打败多田,激起了多田的好胜心,把千叶挫得体无完肤。千叶怎么可能在他面前会有自信呢?
说到底,他们可能真是非常非常……不适合,默。
至于上原,泪,我亲爱的上原,最终也会有他的归宿吧。
可怜的岩田,汗,表现机会太少,完全被多田和上原的光彩遮住了。你好像非常喜欢长谷川,但长谷川是不是就适合千叶呢?
至于读者往来,有些是男性读者写的,观点可能和女性读者会不太一样^^。怎么会呢?你的帖子对我的启发很大,这段时间我一直纳闷,这么久没见你回帖,是不是已经没有继续看下去了,笑。
很高兴看到你的回帖^^。
读:我觉得 槛外声 2004/06/10 00:18
有人退一步当然是好的;可我觉得多田和千叶的各退一步只是容忍了一下;其实并未触到本质;所以才会不断的又起冲突;说穿了;相敬如宾反而显得生分;结果反而会令两人的距离拉远。
汗;其实我是头一次看这篇文;所以还并不太了解这两人的前因后果;只是就这一段说一点看法罢了。
自从在网络上看文;似乎还没看过没有流川的文章呢!
写:没错,他们之间  森林唱游 2004/06/10 08:33
我想,可能存在着不可调和的致命问题。有时候,不是互相吸引就会有结果。记得曾经的喜欢就好。
你竟然只看流文,默。
希望《在黑暗的河流上》完结时,你会看看,我想,你可能会喜欢^^。
读: 网友:circl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0 10:41:54所评章节:4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write well; i like it very much; go on please。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0 10:44:14所评章节:4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谢谢大人喜欢^^。这篇小说会很长,而且很散,笑。
读:网友:清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0 12:49:30所评章节:4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好象还要很长很长啊……
写: 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1 00:05:21所评章节:4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高校篇会长一点,大学篇和社会篇会短一点^^。一位读者说希望这篇小说能写到60万字,我想不太可能,大概会在40、50万字之间,也已经是我目前为止最长的小说了,汗。
读:'精华'第三十八章中后部分“说不定傻人会有傻福。我妈也说过,年轻的时候,她什么都比上大姨你,可是,现在也照样觉得自己很幸福。”山田樱子说。从没看到过你打错别字;这次稀奇了;漏打了一个字。no61 &;lt;6…10 22:50
写:狂汗,我一般写完都会检查一篇,上传之后,还会再看一遍,居然还是没有发现漏打了一个字,真是==。我已经修改过了,谢谢^^。燕归梁 &;lt;6…11 00:00&;gt;
读:恩,我开始明白 风祭悠2004/06/10 21:37
其实我昨天看了槛的帖,我就想,也许,不管是像现在这样好一阵闹一阵,还是干脆直面本质,结局都只有一个:分开。因为,也许吧,两个人是不适合。= = 说这话我实在是有点气短。我还是觉得这两人没啥不适合的。汗。“适合”这个词太主观了。
笑。森,你上面那第一段感觉是阿姨在教导小朋友。呵呵。
至于长谷川吧。并不能说“我”非常喜欢长谷川。我觉得,我是以一种千叶的身份在喜欢者长谷川。汗。这样说大概很莫名其妙吧。我换个说法。就是。我之所以喜欢长谷川是因为千叶和他在一起也许是最轻松的。因为,好朋友和男朋友毕竟差别很大嘛。而且,我真的很希望也能有长谷川这样的一个朋友,所以,就非常喜欢他了。呵呵,多田和上原以及岩田我也喜欢的啦。汗,我何必说那么长一句句子,反正帅哥我总归喜欢的。光喜欢一张脸也是喜欢呀。:P
写:汗,的确不能用这么武断的口气  森林唱游2004/06/11 00:21
说谁适合谁,谁不适合谁,又不是在做是非题,检讨中。
其实身为作者,不应该想着说服读者接受自己的观点,而是应该让读者有自己思考的余地,然后得出自己的看法。我真是,默。
汗,是吗?我的性格是有点像欧巴桑==。
读:啊,啊,我终于知道多田这个男人可恶在什么地方了! 风祭悠 2004/06/11 01:49
老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他知道千叶不是最适合他的就不是最适合他的,他知道他们未来一定会分手就处处以一种即将离别的心情在对待千叶。
我要是千叶我绝对会给他一个巴掌!即便我知道他也是为了千叶好。
= = 我~我~我~,我又乱激动了。咳,本来心情就有点急噪,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觉得特别的气愤呢?
一个是看得太清楚,另一个是太迟钝,摇头,罢了罢了。
咳,总之,我就是讨厌有人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样子。特别是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 =
以上!
PS:森,别太在意我的“疯话胡话”(汗,那你还写了干吗?!)。我仗着人熟就容易放肆。总之,作者最大!自己写爽了就好!= =
写:一方太强势了可能真的不太好^^ 森林唱游 2004/06/11 09:58
不过,记得以前看到一句话,在某个爱情里,必然有一方是强势的,这个人会主导这段感情的方向。
我有时非常喜欢多田,有时很恨他,默。其实身为作者,不能抱这种强烈的心态,应该更客观一点对待每个出场的人物,汗。
这篇小说已经完成了至少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最快乐的那部分差不多要结束了。与此同时,强势的多田也会渐渐淡出。他已经做了四十一章的男主角,也应该适时激流勇退,让其他男生表现一下了,汗。
写:我有个不情之请^^。这篇小说大概已经写到三分之一处了,也就是最快乐的那部分差不多要结束了。能不能请你写个书评?很硬很狠的砖也行,汗。我不知道,一直以来,我会不会给你一种好像不太能听进意见和建议的感觉,其实也许不是这样的,对于读者的意见和建议,我一般都非常重视,也会很诚心地接受。只是人到了某个年龄,好像就非常难改变自己,即使知道自己错了,也好像会处于一种无能为力、坐以待毙的可怕状态,默。当然,你要是太忙,或是实在没有感觉,那就算了。这本来就是不能勉强的事^^。森林唱游 &;lt;6…11 08:54&;gt;
读:'精华'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写的;但是不能给你一个确切的时间;详细的原因;我给你留言了。至少要下周再详细的看一遍以后才会动笔。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详细的写一篇吗?因为老实说;我习惯写散文了;真的很散——思维跳跃、想到什么说什么、没有条理。完全是随性而言。所以想让我知道目标的话,这样我可以写的比较有针对性。no61 &;lt;6…11 10:02&;gt;
写:汗,没有必要郑重其事、长篇大论,我只是想在这个阶段性的时刻,能得到你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就在书评区,240字以内即可^^。你别太放在心上,想到什么说出来就可以了。千万别浪费时间和精力去构思八股文似的所谓正规书评,那也许还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另:给你留了言。森林唱游 &;lt;6…11 10:31&;gt;
读: '精华'有很多话想说,不过每次总又写不出。1/可能感想太多了,只言片语又说不清。2/当然我很懒也是事实。3/这240的书评标准也是一个原因。今天关于书的感想到没什么,只不过奇怪,你每天0点睡觉,8点起来。。。。。。no61 &;lt;6…11 10:42&;gt;
读: '精华'提前发一个问题,本来这个问题要等你第四十二章发表以后才能说的……现在提前了就权且当是高校篇的结尾的书评。1/如果四十二章与四十一时间相连发展的话,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也就是说如果还有第三年的话。2/如果是跳跃式,也就是说直接开始大学篇的话,其中有1年的断层作为回忆式插序来另外交待的话,那么第四十一章的结尾就有点草率了。若不能多做交待的话至少加上个省略号。no61 &;lt;6…11 10:51&;gt;
写:默,高校篇还有下卷。所以,不存在你说的那个问题。我本来也想改变一下叙事方式,不过,还是觉得这一篇还是一线到底就好了,下一篇再做新的尝试^^。森林唱游 &;lt;6…11 10:55&;gt;
读: '精华'再提几个意见:1/你对标点符号的运用技巧实在是和文字没法相比。小小的标点符号其实也能表达许多无法言语的含义。希望你能够花点时间琢磨一下。最基本的:省略号、破折号、感叹号、问号。看你的文章很少用到逗号、句号、冒号、引号,以外的标点符号,所以有时候文章中人物表情心态就不太容易让读者掌握。2/你对分割线的运用,不能说错误,但是绝对不是正确的运用方法。简直到滥用的地步……当然虽然滥用但是还能让人忍受,不过我每次看到分割线都有种难以言语的感觉。未完待续no61 &;lt;6…11 11:02&;gt;
读:'精华'续上。结果你有时,在晚上与白天之间都用上了。晚上睡觉然后白天上课,这也是连续的,不需要分割线让人适应空间时间的转换。当然用上了也不会用什么大的问题,只不过有点浪费的感觉,文字不能浪费符号也是一样。no61 &;lt;6…11 11:07&;gt;
写: 狂汗中。标点符号方面,看来我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可能我从小在这方面的知识就有缺陷。至于分割线,我也觉得自己有滥用之势,默。因为我总是担心读者会因为起点这样的排版方式无法正常阅读我的小说。我自己有时也会以读者的状态看起点的排版方式和自己胡乱运用的分割线,还是找不到好的着眼点,后面会争取更自然更合理地运用分割线^^。森林唱游 &;lt;6…11 11:13&;gt;
读写往来 之六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六:(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网友:circl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1 11:35:15
千万不要让千叶孤独,像她这样的人,感情比较迟钝,但又自信、乐观、热情,无论跟谁在一起都会幸福的,所以,一定要千夜幸福,让那些自以为是、对感情不执著的人懊悔终生。 
另:一定不要写的悲伤,生活本来就要寻找快乐的。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2 23:16:08
汗,以我的观点来看,多田将来也许未必会懊悔,毕竟,没有什么人对于另一个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不过,千叶应该是不会孤独终老的,否则,我这么辛苦地写她十年的人生,价值在哪里?至于悲伤,我从来不写真正的悲剧,但生活中的小悲小伤,挫折打击,恐怕在所难免^^。
读:怎样才能不后悔?  槛外声 2004/06/11 22:11
为什么每次在他以为自己可以轻描淡写地放弃她时,那种如惊涛骇浪般汹涌澎湃的犹豫动摇就会接踵而至,令他不由自主地怀疑:他将来会不会后悔?不,会不会非常后悔?
这实在是痛苦的心情呢!总怕后悔;总怕后悔;就是舍不得那一处。人总是患得患失啊!也许别无选择才是最幸福的事!
写:说得对^^  森林唱游 2004/06/11 22:43
有机会选择实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如果选择之后没有自己想像得那么好,难免将来会后悔。如果别无选择了,将来一塌糊涂也没有怨天尤人的余地,汗。
读:'精华'其实现在看时觉得多田也没有那么可恶,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和被选择的权利。y岁 &;lt;6…12 19:16&;gt;
写:是啊,我也从来不觉得多田可恶,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理智的人我也见过,这世上还不少,笑。另:有时,我觉得他还挺有魅力的,汗。森林唱游 &;lt;6…12 23:21&;gt;
读: 网友:ken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3 00:23:35所评章节:4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看看森笔下的主角们个个青春年少,活力四射,不觉又羡又恨,还我青春年少,还我如花美貌,恨,想人家才二十五,却觉沧桑历尽,垂垂老矣,泪。 
关于记忆,关于未来,我想生活或许最为现实,余什麽,有什麽,谁又看的清?而我们唯有尽力让眼下活得体面些罢了,笑。 
我是没心没肺,唯愿以笑度日。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3 23:59:31所评章节:4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有时也觉得很可怕,我的那些少年时代好像只剩下些细节和感觉了,却又如此让我留恋。好像是一种信仰。不过,不管怎么样,如果能在那些过往里找到一些对现在有用的东西,就不是毫无价值^^。 
唉,现代人的心总是苍老得特别快,默。
读:   YEAH! (226字节 0票 2点击) 风祭悠  2004/06/13 01:31
眯着眼打出胜利的手势!
岩田终于又发光了啊。至于他和他父亲的冲突嘛,恩恩,扭头跑开。汗。
废话一句,我妈妈看事也很准的呢,总是摆着一副,“你看,我说得没错吧”的得意嘴脸。汗,“嘴脸”用的不妥。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咬牙。笑。
写:经你的提醒 (260字节 0票 5点击) 森林唱游  2004/06/13 11:53
我也发现岩田近期好像处于被遗忘的角落,默。所以,增加了他的戏份^^。这一章分别说到了上原的母亲和岩田的父亲,之后也会陆续说到他们的家人,毕竟,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不可能脱离家庭背景而存在;当然,我也不想把这篇小说写成一个只言爱情的故事,而是言各种情的故事^^。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4 00:32:53所评章节:4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细腻的笔触;人物与景致的切替转换流畅自然;感觉实在舒服
读:网友:ya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4 23:48:21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想,主角会是上原吧,嘿嘿
写: 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5 00:33:27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应该这么说:第一个重要男性角色多田在第1章出现;第二个重要男性角色上原在第31章出现;那么,第三个重要男性角色**将有可能在第61章附近出现;而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重要男性角色**将在第91章左右出现(汗,不会这么惨吧?),默。 
上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之一,只能算是主角之一^^。
读:我也喜欢山口百惠;  槛外声 2004/06/15 00:31
最喜欢;觉得她是我眼里最理想的那种女性。笑
还有;我总觉得你笔下的人物都很冷静;在任何时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快捷操作: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 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